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X县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经验材料

2021-09-08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X县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经验材料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以来,XX县纪委监委积极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信访积案专项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治理等工作为抓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扎实工作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把好入口关,畅通信访“连心桥”。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载体,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

此处隐藏1743个字。VIP会员可见

  四、用好巡察利器,充分发挥县委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将县委巡察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把监督检查基层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作为巡察工作重点,探索通过“机动式巡察”“专题式巡察”,着力发现在基层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和作风、腐败问题。今年来,聚焦村级党组织职责履行、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针对村级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发现重点问题XX个,移交问题线索Xx条。同时,建立巡察通报制度,对XX个被巡察村级党组织的共性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切实发挥了巡察震慑作用。加强边巡边改工作力度,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三资管理不力、违规发放救灾救济款物、环保治理不到位”等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XX个,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扎实工作成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动真招、见实效,解决好群众身边存在的突出问题。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