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区委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

2022-01-29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区委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区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面,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总结成功经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概括了五个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再次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围绕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了系统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坚持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坚持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坚持学用结合、抓好成果转化,充分体现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民生温度、创新力度。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政治上受到了教育、思想上得到了淬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更加浓厚。

此处隐藏2947个字。VIP会员可见

  二要锤炼干部队伍。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让能干事者站前台,一以贯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一以贯之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考场”识别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让实绩突出的“战将”走上前线、领兵作战,推动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多干事,在济东强区建设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要给多干事者建平台,用好用活党校、网络学院等各类平台载体,加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领域专业知识技能培养,及时为干部充电赋能,提高专业素质能力。要为想干事者搭擂台,着眼于推动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成长,让更多干部“事上练、苦中学”,在实践中练真功,在摸爬滚打中坚定信念、磨砺本领,做出更大成绩,展现更高价值。

  三要勇毅开创新局。今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党也将召开二十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牢抓实黄河战略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创优“六大生态”、实现“六个提升”路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