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XX局长在政务服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2022-01-29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XX局长在政务服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XX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服务XX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XX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市委第X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倾力指导、倾情关心,帮助我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今天,巡回指导组一行再次莅临指导,他们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XX、XX。在此,我代表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向巡回指导组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局党组会议讨论的精神,我讲三个方面意见。

  一、真学真悟、知行合一,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总结党史作出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场合发表重要讲话,目的都是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出席若干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赴地方考察调研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指示,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划出了重点,为我们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确了指引。

  (一)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认识到,是党领导人民,以百年奋斗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彻底改变积贫积弱的面貌、向着现代化目标迈进,我们的民族才彻底从沉沦中奋起、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的人民才彻底摆脱备受剥削被压迫的地位、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二)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自觉维护团结统一。要认识到,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人民前途和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要清醒认识,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就是要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三)进一步坚定担当责任,自觉把握斗争要求。要认识到,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必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四)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自觉深化自我革命。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到,中国共产党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不私,而天下自公。”要认识到,将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这是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正是因为具备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才能穿越百年风风雨雨,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二、有力贯彻、有效落实,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X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一)突出学深悟透,高点谋篇汇聚明理增信共识。一是全面统筹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指导部署文件,召开党组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10次。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2个,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巡学考学赛学机制,通过听、看、考、赛,开展10批(次)巡学、23场考学和5轮赛学,做到专题学习党支部、党员全覆盖。二是分类组织开展。紧抓“关键少数”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召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300余次,通过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示范带动学、现场沉浸学,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5次,专题集中交流研讨13次先后接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X巡回指导组列席巡学旁听6次三是注重层层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10余次,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2次。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调研2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10余篇。1月18日,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思路。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测评,“好”等次为100%。

此处隐藏3549个字。VIP会员可见

  (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1月18日,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要以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为契机,不折不扣做好“十聚焦十查摆”,确保“所有服务窗口、所有办事环节、所有工作人员”作风提升任务全覆盖,以一流作风建设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各位领导、同志们,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有力将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引向深入,更充分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