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答谢词的模板与格式

2021-03-19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答谢词的模板与格式

  答谢词的内容由标题、称谓、正文、落款等要素组成,其写作模板如下所示。

  答谢词

  尊敬的[泛称,如朋友们、来宾们等]:[表达对主办方盛情款待的感谢之情]。

  [表达双方合作取得的成功,或憧憬即将合作会带来的成功等]。

  [送上美好的祝愿]。

  [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与职务]

  [成文日期]

  答谢词的模板示例

  1.标题

  ◆答谢词的标题通常有以下几种形式。·直接由文种构成,即“答谢词”。

  ◆由“致辞场合+文种”构成,如“××会答谢词”。

  ◆由“致辞人+致辞场合+文种”构成,如“××在××会议上的答谢词”。

  2.称谓

  答谢词通常应写上出席答谢会的团体和个人的称呼,后加冒号。称呼一般用泛称,可以根据到会者的身份来定,既可以是广泛对象,也可以是具体对象。如“尊敬的×××主席、尊敬的×××朋友们”等。

  3.正文

  答谢词正文的侧重点应放在“谢”字上。一般由开头、主体和结尾3部分组成。

  ◆开头:对主人的盛情款待或帮助表示感谢,对主人的行为成就予以肯定,并表达能有机会出席这一盛会的荣幸与激动,这是答谢词的写作重点。

  ◆主体:可以对对方的周到服务做较详细的介绍,以示尊重。充分肯定双方共同取得的成果离不开主人的努力。提出希望与之进一步发展关系的强烈愿望。展望未来,表达进一步发展关系、扩大合作成果的意愿。

  ◆结尾:再次用简短的语言强调对主人盛情接待、多方关照的感谢。

  4.落款

  在正文右下方署上致辞单位名称、致辞者的身份、姓名,并署上成文日期。

相关文章

  • 如何给演讲稿加一点美术的元素
    如何给演讲稿加一点美术的元素

      美术, 是一种视觉艺术, 也叫造型艺术。毫无疑问, 艺术总是相通的。演讲, 作为一种语言艺术, 也完全可以借鉴和运用美术的艺术表现手法, 以增强演讲的视觉形象性和艺术感...

    2023-03-12 12:23:47 演讲稿
  • 强化典型经验材料的问题意识
    强化典型经验材料的问题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中一条很...

    2022-04-18 21:39:45 典型经验材料
  • 欢迎词的模板与格式
    欢迎词的模板与格式

    欢迎词的内容由标题、称谓、正文、落款等要素组成,其写作模板如下所示。...

    2021-03-19 21:06:00 欢迎词 常用礼仪类文书模板格式与范文
  • 什么是“缮印”?
    什么是“缮印”?

    “缮印”是将定稿印制成正本,准备向外发出。缮印包括誉抄、缮写、打字、排印等。缮印的正本是发文处理的最后“完成品”,它代表本机关的意见对外发生效力。所以,缮印工作一定要按公文格式进行,字迹清晰整洁,排列匀称,同时,还应注意保护好原稿,不折、不损、不丢失。缮印机密文件,应由专人负责,保护文件安全,对底版、蜡纸、废页、清样等材...

    2021-03-26 14:16:11
  • 致辞写作“二三三”法则
    致辞写作“二三三”法则

      致辞一般是指在举行重大会议或活动、接待重要嘉宾时请具有一定身份的人讲话,是较为常用的一种公文文体。致辞作为一种应景性讲话,具有鲜明的特点。一是篇幅相对较短。短的...

    2023-08-27 23:34:47 致辞
  • 例谈企业简介的写作
    例谈企业简介的写作

      企业简介是企业对外活动的名片, 是经济活动中使用较多的一种常用文体。笔者最近看到一份《××集团公司企业简介》, 觉得其选材角度新颖, 内容新鲜全面, 值得...

    2023-02-26 11:29:13 企业简介
  • 如何写好个人总结的结尾,个人总结结尾举例
    如何写好个人总结的结尾,个人总结结尾举例

      简单谈下自己存在的不足,然后展望一下未来,篇幅不用长,讲问题也不用“动真碰硬”,意思一下,点到即可。大概模式就是:取得了成绩,得益于领导、同事支持,但还存在差距,今...

    2023-02-05 16:27:07 好个人总结 个人总结结尾
  • 如何写出有“味道”的讲话稿
    如何写出有“味道”的讲话稿

      领导讲话,既是领导思想观点和能力水平的展现,也是领导艺术和技巧的综合反映,体现着讲话者的经验阅历、文化修养、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是领导行使职能、表达思想、部署工作的...

    2022-04-19 23:08:39 讲话稿
  • 善于间接抒情 演讲更加动人
    善于间接抒情 演讲更加动人

      一般来说, 演讲者抒发情感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直接抒情, 二是间接抒情。前者采用鲜明的自我表白的方式, 给听众以直接的情感触发;后者运用含蓄的表述方法, 给听众以间接的...

    2023-02-26 11:27:54 演讲
  • 例谈通报的写作
    例谈通报的写作

      一、通报概述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从行文方向来看,一般把通报归为下行文,但也有特殊情况。对于一些社会影响较大、引发公众关...

    2022-03-23 12:17:10 通报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