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每日写作金句50例(一)

2021-03-20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每日写作金句50例(一)

  1.唯有同时间赛跑,才能把握机遇;唯有同历史并进,才能赢得未来。

  2.要“荷枪实弹”严守。思想阵地是“必争之地”,虽看不见弥漫硝烟、连天烽火,但充满是非较量、人心争夺,可以说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3.要“枕戈待旦”坚守。坚守思想阵地犹如坚守防洪大堤,必须枕戈待旦、严防死守,才能确保安全度汛。

  4.要“长年累月”固守。坚守思想阵地没有“阶段性”,不可急功近利、虎头蛇尾,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须持之以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战斗。

  5.要首当其冲,责无旁贷,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把“哨兵”布好阵,“武器”磨锋利,眼睛擦拭亮,精神提起来,精心种好“一亩三分地”,保证“家园”无“杂草”,阵地无“害虫”,营造“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氛围。

  6.以严实标准守住思想阵地,决不能当“稻草人”“橡皮泥”,也不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是要像对待“生命家园”一样爱护,像对待眼睛一样呵护。

  7.把思想防线编织成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严丝合缝,坚不可摧,让无孔不入的“害虫”无法侵入,无所遁形,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

  8.让坚守的形象成为精神力量,自觉勇于奉献牺牲,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抗得住打击,经得住考验。

  9.守阵地不是“一阵风”,要锤炼千里眼、顺风耳的本领,具备敏锐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能够见微知著,一叶知秋。

  10.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真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11.要把坚守作为一场“持久战”,不分淡季旺季,不论春夏秋冬,坚持“晴朗天”未雨绸缪坚守,“风雨天”风雨无阻坚守,不可“打盹”,更不可“猫冬”。

  12.要把“软指标”变成“硬任务”,纳入目标管理,做到千斤重担千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13.强化学习观念,努力掌握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练就超常的能力和谋略,“精准”发力,破解难题。

  14.大海,是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汇成的;史诗,是亿万人民一笔一画书写的。

  15.感受到“天时人事日相催”的紧迫感,聆听到“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催征鼓。

  16.不为风险挑战所困、不为杂音噪音所惑,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改革动力,通过真抓实干解决问题、战胜挑战。

  17.越是环境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坚定不移用改革的方式办好自己的事,才能转危为机、履险如夷。

  18.既需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过一过“安检”,更要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励品行、正操守、养心性。

  19.学深悟透科学理论,锤炼打磨理想信念,把做人与为政统一起来,把学习与改造统一起来,日积月累地检视与调整。

  20.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上的清醒坚定。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

  21.科学理论是正确行动的先导,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上“缺钙”是一切思想滑坡的根源。

  22.决不可因局部阵痛而犹疑、因一时波动而急躁,必要时宁用一时阵痛换长远发展动力。

  23.艰难险阻不足惧,闯关夺隘再前行。

  24.听其言必责其无用,观其行必求其功。

  25.工作艰巨而繁杂,来不得半点虚功和懈怠。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落细落小落实是头等大事。

  26.落实就要不懈怠。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

  27.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

  28.“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

  29.时间新故相推,实干接续发力。奋斗的人们最幸福,奋进的国家正青春。

  30.执着于奋斗实干,我们才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乱云飞渡仍从容”。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

  31.无论顺境、逆境,都是历史的风景,都可以通过奋斗实干转化为进步的阶梯。

  32.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找到;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

  33.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力量所在。

  34.实干就会成为立身之基、立德之本、立业之道,就会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实注脚。

  35.“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新一年就能汇聚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36.疫情防控就是严酷的战争、严肃的斗争,没有退路、没有零和,必须保持战时状态,与时间赛跑,跟疫情较量,全力以赴备战应战,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7.辩证思维是用对立统一来观察和处理问题,坚持一分为二,善于抓住关键、找准重点,注重牵住“牛鼻子”。

  38.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打有准备、有把握之仗,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39.坚决服从指挥部战令军令,思想上紧张起来,精神上振奋起来。

  40.绷紧思想之弦,落实“战时机制”,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41.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有不竭的奋斗动力,有永葆生机活力的机制。

  42.以“永远在路上”、“越往后越严”的决心意志,突出严厉严格严肃,疾风厉势、正言厉色,坚决执纪问责。

  43.勇做自身全面过硬的“打铁人”、视职责如阵地的“守门人”、执纪执法明察秋毫的“把关人”。

  44.稳与进,“稳”是前提、是大局,不稳难言进;“进”是目的、是方向,有进才有稳。

  45.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遥远,这是“稳”的定力,更是“进”的坚毅。

  46.越是在这种紧要关头,越要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定力,稳住阵脚,一切工作都以“高质量”为唯一标准。

  47.该坚持的坚决坚持到底,该舍弃的坚决果断舍弃,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

  48.决不能以稳为借口,随坡下驴,随波逐流。越是面对困难,越要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做足“进”的努力,既精准施策,又统筹协调,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

  49.“不摔跤的人是走得最快的人”,急于求成,只能是欲速不达,想快反而更慢。实现高质量发展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尊重客观规律,把握客观要求,看准了再迈步,才能少走弯路回头路,决不能不顾规律,一味追求“大步流星”,变成冒进莽进。

  50.抓住“稳”的着力点,找准“进”的发力点,既保持定力,又勇敢攀登,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