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县卫生健康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4-18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县卫生健康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防严控,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我县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力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和生活有序进行。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支持和配合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政府、社区和医疗机构人员做疫情防控登记询问时,请予以理解并配合工作,如果近期曾就医、赴疫情高发地区或接触过感染人员及疑似病例,请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或社区报告。

  二、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

  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权威信息,查询有关医疗机构信息,了解医疗机构工作部署详情,为就医做好准备工作。

  三、做好个人防护

  家庭备置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到医院就医时,请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四、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一)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

  (二)若出现可疑症状,请主动戴上口罩并及时就近就医。

  (三)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和调查。

  五、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

  (一)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物遮住口鼻。

  (二)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

  (三)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

  (四)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五)注意营养,适度运动。

  (六)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

  (七)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和安全,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风雨同行、共渡难关,我们并肩战斗,共克时艰。风雨将歇,彩虹将现,万众一心,必将汇成抗击“新冠”的强大合力,我们终将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30日

相关文章

  • 【写材料用典】人心所归,惟道与义
    【写材料用典】人心所归,惟道与义

      【例文】“人心所归,惟道与义。”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作为价值追求,为了...

    2023-07-14 20:34:03 写材料用典
  • 干部队伍建设类排比句40例
    干部队伍建设类排比句40例

      1.重用一门心思干事业的人、不用投机钻营接天线的人,重用认真负责敢担当的人、不用敷衍塞责绕道走的人,重用想干能干有作为的人、不用无所事事混日子的人。  2.干部敢为...

    2023-06-28 22:47:31 排比句
  • 某副省级城市×区发改委主任理论文章标题模板
    某副省级城市×区发改委主任理论文章标题模板

      党员干部实现“531”要自觉做好“六种人”  一、加强党性修养,做信仰坚定之人  二、坚持慎独慎微,做遵章守制之人  三、依法秉公用权,做清正廉...

    2023-02-06 14:32:04 标题模板 发改委主任
  • “气”字写作提纲30例-1
    “气”字写作提纲30例-1

      1.组工干部要涵养“三气”  涵养“浩然正气”,抵御诱惑考验。  涵养“昂扬锐气”,拒绝慵懒散漫。  涵养“朗朗清气”,看淡...

    2023-06-21 14:56:58 写作提纲
  • 【写材料用典】过尔优逸,恐不堪事
    【写材料用典】过尔优逸,恐不堪事

      【例文】本领要随军龄长,要求广大官兵常怀忧患之心,思己不足、补己之短,跳出“舒适区”,攻坚“深水区”,多些“过尔优逸,恐不堪事”的清醒,少些...

    2023-06-16 16:36:20 写材料用典
  • 每日金句精选(2023年7月3日)
    每日金句精选(2023年7月3日)

      1.以冲锋的勇气干事业、以决战的姿态抓落实、以奉献的精神攻难关,一锤一锤钉钉子、一件一件抓落实。  2.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ldquo...

    2023-07-03 13:40:29 每日金句
  • 每日写作金句50例(二)
    每日写作金句50例(二)

    “爱才的诚意”,不仅是吸引凝聚人才的“磁力场”,也是考验领导干部事业心、责任心的“试金石”。...

    2021-03-20 17:26:28 每日写作金句
  • 每日金句精选(2023年10月23日)
    每日金句精选(2023年10月23日)

      1.发出的“动员令”就是“责任状”,明确的“任务书”就是“作战书”,画出的“路线图”就是“施工图”。 ...

    2023-10-27 22:19:46 每日金句
  • 人才工作类排比句40例
    人才工作类排比句40例

      1.构建大育人体系,增强爱国爱党向心力;构建大组团体系,强化人才资源聚变力;构建大帮带体系,强化各领域发展内生力;构建大联盟体系,强化优质资源集成力。  2.真心爱才,有求...

    2023-07-24 22:38:13 排比句
  • “抓实”写作提纲30例
    “抓实”写作提纲30例

      1.突出“三个抓实”,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抓实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抓实担当作为,落实整改责任。  三是抓实组织建设,坚守廉洁底线。  2....

    2023-07-17 17:45:09 写作提纲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