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在全县传达全市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精神专题会上的讲话

2021-03-21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在全县传达全市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精神专题会上的讲话

  在全县传达全市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精神专题会上的讲话

  一、全市产业推进大会的主要精神

  全市产业发展推进大会主要内容是实施“四个计划”,即: 工业“四年倍增行动计划”、服务业“‘十三五’发展倍增计划”、现代农业产业“四年提质增效行动”和招商引资“四年倍增计划”,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活商贸服务业。会议的主题和思想集中在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殷美根同志的讲话中。殷美根同志的讲话内容非常丰富,所包含的经济学的理论和指导思想非常明确,是一个高瞻远瞩和具有深刻含义的工作报告。学习贯彻殷美根同志的讲话精神,在南昌市产业发展这个大棋盘中,我们XX在南昌三县六区三个国家级开发区以及红谷滩新区等14个单位中应该怎么干、干什么,值得我们在座的同志去深入思考和研究。  

此处隐藏4685个字。VIP会员可见

  抓招商,抓产业,不仅要人心“合”、力量“合”,也要工作“合”,就是要统揽推进,正确处理好“五种关系”。一是城与乡的关系。要走协调发展的道路。一个地方发展不能得流行病,不能得感冒病,不能得跟风病。我们有的地方,甚至包括我个人总觉得上级领导说什么,我们就说什么;上级领导怎么唱,我们就怎么唱。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意见是非常正确的,下级党委政府要以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为蓝图、为纲领,但是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把上级的理论方针政策和XX的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形成自己的发展思路,这才是最关键、最要紧的,这样才不会偏题,才不会偏颇,才不会偏废。我们强调既要抓工业,又要抓农业,还要抓旅游业,着力打造“四大板块”,这就是埋下经济发展的种子。二是舍与得的关系。在产业培育过程中,政府要舍得投入。我们从农村成长起来的干部都用过压水井,不先倒一碗水进去就很难压出一桶水。三是内与外的关系。对内要培养并照顾好自己的“儿子”,对外要招引并善待好外来的“女婿”。不能招来“女婿”,亏待“儿子”,更不能因为“儿子”,而怠慢“女婿”,女婿和儿子同样重要,也就是说内商和外商同样重要。四是大与小的关系。既要“抱冬瓜”,更要“收芝麻”,既要重视大企业,也要帮扶中小微企业。五是远与近的关系。既要脚踏实地,又要登高望远,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立足长远。今天要干今天的事,还要想明天的事、后天的事,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倒哪里算哪里。要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既要统筹,又要协调,抓好我们的经济发展工作。

  第三,要立足于“快”。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既是任务,更是出路。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路障,一定要快速打通。一些问题,哪些属于企业解决、哪些属于党委政府解决,一个个具体环节搞清楚。无论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还是企业发展中的问题,部门服务一定要快,能解决的就要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不要捂着,要立即提报县委县政府研究。

  第四,要立足于“严”。这就是要强化考核、严于问责。要按照项目化、时间化、责任化的要求,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责任奖惩,该奖励的大胆奖励,该问责的严加追究。

  借此机会,就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抓好全县招商引进、产业发展工作,讲这些意见。我想千道理,万道理,实干是硬道理;这理由,那理由,不抓落实没理由。我们已经制定了拼争全省县域经济前十强的奋斗目标,目标就是方向,方向凝聚人心,人心形成合力。我们XX有好山好水好资源,更有劳勇敢的XX人。我相信我们一定有能力、一定有魄力,把上级精神贯彻好,把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的任务落实好,把拼争全省县域经济前十强的蓝图绘就好、实现好。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