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理性分析 看准抓实 做强“业”的特色 擦亮“绿”的底色 保持“干”的本色 ——在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

2021-03-21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理性分析 看准抓实 做强“业”的特色 擦亮“绿”的底色 保持“干”的本色 ——在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

  理性分析 看准抓实 做强“业”的特色 擦亮“绿”的底色 保持“干”的本色

  ——在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既是县委全委会,也是工作务虚会,既是一次例会,又有着特殊的背景。首先,县里换届的“三会”召开四个多月了,县委、县政府提出把握“四新要求”、打造“四大板块”、加快“四县建设”,勇当昌抚合作示范排头兵,拼争全省县域经济前十强,这一发展思路落实得怎么样,需要加以总结;其次,前不久中央召开了经济工作会,省里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市里召开了市委全体扩大会,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未来发展提出新要求的条件下,如何做好进贤今年工作,需要加以明确;最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征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发挥主心骨的作用,需要加以引导。在这样的形势下,县委召开这次全委会、务虚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并具有特殊意义。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研判形势、明确方向、找准重点、强化落实,目的是为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下面,我先讲四点意见,为同志们开展讨论抛砖引玉。

  一、关于当前进贤发展的形势  

此处隐藏17624个字。VIP会员可见

  (四)突出重点抓落实。重点工作要重点抓,全局工作要全力抓。抓重点,一是要准,二是要快,三是要细。准,就要牵牛牵鼻子,拎衣拎领子,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今年的重点就是做强“业”的特色、擦亮“绿”的底色,也就是强产业、美城乡,其中重中之重是产业,即加快产业优强县建设。快,就是要快速反应、立即行动、雷厉风行、快速见效。对定下的事情、看准的事情、形成共识的事情,要不等不靠马上办,立说立行、说干就干、干则必成,做到高效服务不懈怠、主动服务不拖拉、及时介入不推诿。细,就是要周密精细、细心入微、注重细节、细致极致。要强化精品意识,精益求精,提高标准,讲究品位,把工作做到极致。

  (五)持之以恒抓落实。从长远看,我们打造“四大板块”、加快“四县建设”,勇当昌抚合作示范排头兵、拼争全省县域经济前十强,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任务;从当前看,越是艰难时期,越要保持定力,因为很多时候,到最困难、要放弃的时候,往往是胜利在即的时候。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们绝对不能绕着走,要迎难而上。现在换届不久,不能只有“三把火”的激情,遇到困难,就降火了、熄火了,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抓到底的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潜心干事,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要求专心做事,积小步成大步,一步一步扎扎实实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六)为民服务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而不能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三个力戒”,即:一是力戒慢待群众。不能忽视群众的意愿,慢待群众的期盼,甚至对群众的期盼产生厌倦情绪,把群众的合理诉求当做“胡搅蛮缠”。二是力戒疏远群众。交通越便捷,越要防止走不进老百姓的心边;通信越发达,越要防止听不到老百姓的心声。三是力戒糊弄群众。为群众办事不能光说不做,把民生工程办成了“有望”工程,如果干部工作不“冒汗”,群众心里就会“冒火”。特别要强调的是,全面脱贫是今年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确保与南昌同步、在全省率先全面小康。

  (七)追求实效抓落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效是考核工作的核心标尺。要通过实践,取得实效。实效,就是要坚持“负责任的干事,干负责任的事”,更加注重工作的效率效益效果,真正忙到正事上、忙到点子上、忙到有效上,用实在、实干的行动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一流工作业绩。

  (八)形成合力抓落实。上下同欲者胜。省委常委、副省长、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同志在市委全体(扩大)会上强调:要以建设“核心党委、高效政府、合力班子”为目标,不断提升各级班子领导力,全面构建“一个决策中心、几套班子落实,齐抓共管、同心合力”的工作格局。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县委将按照宪法和党章的规定,以党委领导班子集体为核心,充分发挥常委会的核心领导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决策中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必须一项一项抓落实,不能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切实体现战斗力、执行力、落实力。县人大、县政协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一线”意识,追求“一线”作为,展现“一线”风采。各乡镇和园区作为发展主战场,要拉高标杆、对标争先,为全县发展做贡献、做加法,决不能拖后腿、做减法。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既要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部、执行部,又要当好各乡镇和园区的后勤部、装备部,做到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更好地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同时,要特别强调领导责任、分管责任、层级责任、部门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于进贤加快发展的大局,谁挡路,谁让路;谁搅局,谁出局;谁捧场,谁登场。

  (九)干净干事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个人干净是领导干部立身之本,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三省吾身”,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在政治上把握住方向,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始终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做到“三个好”,即:一是关好“笼子”。正确行使权力,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自觉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勇于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使自己尽可能避免越过“底线”。二是划好“圈子”。慎交朋友,不交损友,时刻警惕“拿了别人的手短,吃了别人的嘴软”,把那些“谄媚逢迎的人、表里不一的人,别有用心的人”从“朋友圈”拉黑,不让别人“钻空子”,不被别有用心的人“围猎”。三是守好“院子”。在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尤其对家人不能放纵,必须管好家人、管好家事,真正做到自己清、家人清、亲属清。特别是在廉洁的问题上,同志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前不久,中纪委连续制作了《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两部专题片,很多贪官污吏现身说法。这些反面教材我们要引以为戒、引以为鉴,心里要算清腐败七笔账,即:“政治账”——断送政治前途,“经济账”——人财两空,“名誉账”——身败名裂,“家庭账”——妻离子散,“亲情账”——众叛亲离,“自由账”——身陷牢笼,“健康账”——终日人心惶惶。

  (十)强化党建抓落实。不管是打造“四大板块”,还是开展“产业升级年、城乡治理年、作风加强年”三大主题年活动,抑或是做强“业”的特色、擦亮“绿”的底色、保持“干”的本色,核心都在党组织,关键都在党员干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五位一体”,大力推进“五大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全县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进贤的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新的长征路,干出新的实业绩。

  同志们,进贤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关键时期就务必头脑清醒、理性分析,务必突出重点、看准抓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强“业”的特色、擦亮“绿”的底色、保持“干”的本色,为全县“勇当昌抚合作示范排头兵、拼争全省县域经济前十强”而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