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XX局长在局机关“初心学堂”开学仪式暨第一期学习会上的讲话

2022-07-12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XX局长在局机关“初心学堂”开学仪式暨第一期学习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X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凝神聚力,推动XX事业创新发展。根据中省市文件精神和局党组《2020年党建工作意见》安排,我局从本月起开设局机关“初心学堂”,定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昨天已印发了《局机关“初心学堂”学习计划安排的通知》,明确了贯穿全年的“初心学堂”学习计划。今天下午,我们正式举办局机关“初心学堂”第一期学习会,举行开学仪式、进行学习动员。下面,我就如何运用局机关“初心学堂”抓好学习教育、提升素质能力、践行初心使命作以简要动员,主要讲三点意见:

  一、深化面向未来的学习认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一重要论述,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永葆党的先进性、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清醒把握,是向着更加光明的未来、夺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胜利的科学指引。

  第一、学习是不忘初心的根本前提。不忘为什么出发,不忘走过的路,才能行稳致远,走向更光辉的未来。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一个人的理论素养,与年龄党龄的增加并不存在必然的正比,与职务的升迁更没有必然联系。在通向未来的征程上,各种思潮、各种观点、各种诱惑层出不穷,可能会遇到许多过去没有遇见过的新情况新问题,也可能出现许多过去明白的道理但因各种因素又产生疑惑的情况,正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怎样确保初心不改、坚如磐石?最根本的就是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不断用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此处隐藏2954个字。VIP会员可见

  二要以学习推动发展。我局去年1月25日挂牌成立一年多来,通过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已初见成效,多项工作、多名同志受到了省、市级表彰奖励,整体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是,在看到成绩和进步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机构改革、体制机制还没完全理顺,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和矛盾还很突出;局机关自身建设还存在短板,有的党员干部缺乏本领恐慌,思想观念落后,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强,“创特色、比亮点”的劲头不足,缺乏“有重任就抢、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等等。针对这些突出问题,我们要深刻反思、深入研究,切实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坚持在抓学习、强素质、求创新上下功夫,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上求突破,切实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发展变化,找准问题症结,在解决矛盾困难、破解工作难题中提升XX工作水平。

  三要以学习强化担当。作为XX系统的党员干部,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善不善担当,是关乎社会安全稳定、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因此,我们必须把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要在学习中强化“历史担当”,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要在学习中强化“政治担当”,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和重大考验面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要在学习中强化“落实担当”,对党中央、省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不折不扣、紧抓快办,对局党组定下的事情、安排的任务,勇扛重担、敢于担当,以扎实的作风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四个一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