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鼓干劲攻难关见成效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2021-03-21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鼓干劲攻难关见成效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鼓干劲攻难关见成效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首先,新一届县委班子履职一周年,这一年来,全县发展成果需要回顾盘点,存在问题需要分析克服,工作经验需要总结升华。其次,近期,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了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我们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再次,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任务很重,当前正是抓项目、推项目的黄金季节,需要对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再梳理、再布置、再落实。最后,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以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工作成绩迎接十九大,既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政治责任的考验。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鼓干劲、攻难关、见成效,奋力迈出“勇当昌抚合作示范排头兵、拼争全省县域经济前十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刚才,我们观看了过去一年XX发展变化的电视专题片,书面传达了江西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俊昌同志传达了南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修堂同志对上半年经济工作作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请同志们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我讲四点意见。  

此处隐藏11456个字。VIP会员可见

  四、强化落实见成效,我们的干部必须再挑重担、再迈大步

  干好下半年的工作,力求看得见的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做好“流一身汗,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思想准备,拿出“志在必得、分秒必争、其行必果”的工作干劲,挑重担,迈大步。

  第一,挑重担、迈大步,就要向前看、多想事。一名干部,一位领导,特别是一个单位的主要领导,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必须把工作装在心里、看在眼里、想在脑里、抓在手里,做到“三个多想”:一是多想加快XX发展的事。全县上下都要坚决抛弃私心杂念、冷言冷语,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工作部署、确定的工作重点,为打造“四大板块”多出实招,为招商引资多想办法,为重点项目建设多谋举措。二是多想怎样完成工作的事。要时刻思考怎样才能完成好工作任务,迅速付诸行动,快速落实到位。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不能遇到难题就说“不”、“办不到”,而要多想“怎么办”、“怎样才能办好”,真正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三是多想领导没有想到的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思考在前、谋划在先,从业务工作中、从政策法规中、从实际操作中,提炼出好经验、好做法,思考出好点子、好策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第二,挑重担、迈大步,就要靠前干、多做事。抓工作、谋发展,贵在实干,更要靠前干。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靠前,深入一线,结合实际,想办法、出实招,正确处理好“三层关系”:一是敢于担当与依法依规的关系。敢于担当和依法依规并不矛盾,二者目标一致、相辅相成。依法依规才能有敢于担当的底气,敢于担当才能体现依法依规的价值。依法依规是底线,敢于担当是责任,底线不能碰,责任要担好。不仅要明白“法无授权不可为”,更要懂得“法定职责必须为”;不仅要守法,更要用法。运用法治手段做好工作,是最好的守法;打着依法的幌子不办事,是最大的违法。县委鼓励、支持同志们在“不越底线、不坏规矩、不留包袱”前提下,为了XX的发展大胆闯、大胆干。二是重点项目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我们强调要注重统筹,但统筹不是“胡子眉毛一把抓”;强调要突出重点,但突出重点不是“东向而望,不见西墙”。打造“四大板块”是我们五年工作的重点,38个重大项目是我们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点,这些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必须重点突破、全力突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深化改革、行政审批日常工作关系到经济社会全面运转,关系到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和领导机关交办的任务,关系到为各个方面搞好服务,是职责所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按时完成。三是党委统揽与政府落实的关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殷美根同志强调的打造“核心党委、高效政府、合力班子”讲话精神,按照宪法和党章的规定,充分发挥常委会的核心领导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决策中心。党委一旦作出决策,政府就要思想上保持高度统一,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准确高效地把党委的决策转化为政令,主动担当、一抓到底,高效办事、一气呵成。同时,要进一步激发县人大、县政协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战斗力,着力构建“一个决策中心、四套班子落实,齐抓共管、同心合力”的工作格局。

  第三,挑重担、迈大步,就要往前冲、多成事。小平同志说过:没有一股子冲劲,就干不出新的事业。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县各级干部要围绕“干成事、多成事”,做到“三个往前冲”:一是咬定目标往前冲。任务已经明晰,目标已经明确。我们没有退路,也无路可退,唯有咬定目标不动摇,紧扣时间不松懈,吃苦、吃苦、再吃苦,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卯足干劲往前冲。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有“不服输”的志气、“攻难关”的勇气、“争第一”的锐气,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矛盾,都必须敢于负责,善于化解,做到“不怕事”;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必须迎难而上,主动排除,做到“不误事”;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必须清醒冷静,沉着应对,做到“不坏事”。三是弘扬正气往前冲。XX发展,需要正气,需要正能量。要把正气、正能量体现在干部行为上:一切阻碍XX发展、一切耽误XX事业、一切破坏XX名声的行为都是“过街老鼠”,必须“人人喊打”、“人人都打”,而且必须“坚决打掉”。要把正气、正能量体现在服务大局上:对于XX加快发展的大局,谁挡路,谁让路;谁搅局,谁出局;谁捧场,谁登场。要把正气、正能量体现在用人导向上:县委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标准”的要求选拔干部,坚持“从政必须有为,无功就是过错”,对担当实干者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条件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真正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让有为的人有位。

  同志们,事业不允许我们耽误,人民不允许我们懈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鼓干劲,攻难关,见成效,奋力迈出“勇当排头兵、拼争前十强”新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