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老文秘,一家专业的公文网站!

QQ群
手机版
我要投稿

××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当前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3-02-05 投稿人 : 佚名 围观 : 0 评论
××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当前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当前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厅直属各单位:

  日前,我省××市××区某KTV娱乐场所违反国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导致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切实抓好当前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根据3月19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3月21日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以更坚决的态度和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实抓好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紧盯重点关键,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从严从紧落实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新冠防指办[2022]60号)和我厅近日印发的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通知文件要求,坚决反对走过场、流于形式的一般化要求、一般化检查,投入十二分的精力、拿出十二分的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和公共文博单位以及文保单位,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消费者)接待上限,每日接待量为最大承载量的75%。

  三、要认真履职,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排查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重大风险和隐患,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通过文化旅游行业途径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四、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增强游客及娱乐场所消费者防护意识。运用旅游及娱乐场所防疫热点预报机制,指导辖区内县区提前谋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及时通过互联网、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以及电视、广播、提示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游客和消费者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五、工作要求

  一是各部门接到本通知后,要尽快研究部署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拿出可行的行业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各部门要严格贯彻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要求,指导辖区内县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各部门在开展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时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上报省厅和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四是各部门要及时总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请将贯彻落实情况于4月25日报送至省文化和旅游厅××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26.com。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处联系,联系人及电话:×××、××;电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3月21日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